Home » News »
Talk of Prof. Qiang Du

Qiang Du

杜强

杜强教授现任Columbia University 傅氏基金应用数学讲席教授(Fu Foundation Applied Mathematics Professor),应用数学主任和数据科学研究所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及其在材料、生物和计算几何中的应用等。杜强教授是美国科学促进协会(AAAS)会士(2017)、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2013)、冯康科学计算奖获得者,兼任北京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曾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担任科技部973 计划“大规模科学计算研究”首席专家。杜强教授在应用和计算数学及其在材料、生物和计算几何中应用等研究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是2018 年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大会报告人。

Title

非局部数学

Abstract

数学是科学的超逾时代、文化的共同语言,但数学的发展带有很强的时代烙印。生活在现今信息与智能化时代,我们感受到的世界随着远程非局部的影响与关连的日益增强而显得的越来越小。这也驱动我们发展新的非局部的数学理念去突破传统理论的局限,以便更有效地描述愈加复杂(并可能含有奇异性及反常现象)的体系。我们将较通俗地讲述一些非局部数学建模,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的最新进展。

Date

2019年6月13日,16:00-17:00

Location

图书馆第二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